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新银行斥7亿人民币入股重庆商银17% 市帐率1.87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9:45 财华社

大新银行斥7亿人民币入股重庆商银17%市帐率1.87倍

  大新金融(资讯 行情 论坛)(0440-HK)旗下大新银行(2356-HK)昨日宣布,伙拍美国私人股本基金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入股重庆市商业银行24.99%权益,交易作价共10.1亿元(人民币,下同);由於大新宣布以6.94亿元入股其中17%股权,换言之,凯雷集团出资3.16亿元购入余下的7.99%。

  大新及凯雷集团是向渝富资产管理收购重庆商银有关股份,合共5亿股,每股作价2.02元,相当於05年底账面值的1.87倍;引入战略股东后,重庆商银会争取明年来港上市。

  大新金融(资讯 行情 论坛)主席王守业指出,将以内部资源应付收购,毋须配股集资,日后大新将成为重庆商银的第二大股东;有关股份设有3年禁售期,大新可委派三名代表加入重庆商银的董事会;交易可於明年上半年内完成。

  重庆商银预计,今年底资产总额将达360亿元,存款总额将达285亿元,贷款总额为210亿元,经营利润将超过5亿元,资本充足比率为12%,不良贷款率可低於3%。

  大新金融(资讯 行情 论坛)及大新银行今早复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