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陶冬料A加H股助企业提升管治 看好明年上半年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8:15 财华社

  瑞信亚洲(除日本外)首席经济师陶冬认为,明年上半年的A股市场会比香港市场表现更好一点,因为中国内地有资本管制,其资金流动与国际资金流动的互动关系小得多,即引发股市回落的突发事件,对A股影响小;加上中国内地银行体系有庞大存款,实际利率却近零,将促使资金流到股市及其他资产上。

  陶冬又谓,内地公司透过发行A股及H股於香港及上海两地市场上市,让内地公司有更多集资渠道选择,内地股民有更多投资机会,而香港监管公司管治良好的优势可移植到上海,有助提升内地公司的透明度及管治水平;他又指出,过去4年,上海A股未能发挥集资功能,令香港市场集资额倍升,股市畅旺,但长远而言,香港市场仍面对著上海市场的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