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港灯明年加电费2.5% 中电冻结电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8:00 财华社

  港灯於07年电费检讨文件内表示,将07年电费加幅控制在2.5%,此幅度较利润管制协议容许的加幅为低,公司因此少收超过4亿元,令港灯连续5年不能赚取准许利润;而2.5%的上调幅度会令70%住宅用户的每月电费加幅低於12元,70%的商业客户加幅低於51元。

  港灯同时维持基本电价不变,基本电价为每度电114.4仙,07年取消特别折扣1.9仙,再加上07年会有一台天然气机组投产,令燃料附加费上升1仙,令到07年平均净电价达到120.3仙,即升幅2.5%。

  至於中电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则於07年维持基本电价不变,为连续第9年冻结电价,07年1月的平均基本电价及平均净电价均与现行水平一样,分别为88.2仙及87.3仙。

  当中已经包括07年特别回扣及管制法则回扣,金额分别为每度电1.8仙及1.1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