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瑞信上调07年香港GDP增长预测至5% 中国为9.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5:15 财华社

  瑞信亚洲(除日本外)首席经济师陶冬表示,该行将07年亚洲区(除日本外)GDP增长预测从7.4%调高至7.9%,其中对07年中国GDP增长预测由9.5%调高至9.9%,香港由4.3%调高至5%;至於06年中国及香港的GDP增长预测则分别10.4%及6.8%。

  陶冬解释调高香港07年预测是因为个人收入增加、工资水平上升;至於该行对香港今明两通胀预测分别为1.7%及2.6%,上升趋势主要因为租金上升,食品价格亦会上升;他解释,香港有60%食品来自内地,而内地农产品价格上升的趋势已开始,提高农民收入及农产品价格是今后十数年的国策,故中国通胀亦会逐渐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