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许照中料明年港股市值续升 恒指看22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2:15 财华社

许照中料明年港股市值续升恒指看22000点

  港交所(0388-HK)上市公司市值昨日达12.73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市值压倒德国交易所,市值排名晋级至全球第七位;另外,今年以来,本港的新股集资额已超越纽约,成为仅次於伦敦的全球第二最活跃新股市场;上市委员会委员许照中表示,这数字不是港交所市值的终点,而是中期点,市场一般评论,明年港股仍然造好,恒指有望升至22,000点,加上大型国企来港上市趋势持续,明年港交所市值大有机会继续上升。

  许照中续称,现时港股上扬是市场力量的作用,反映投资者意向,暂不认为股市现泡沫;泰国实施外汇管制,对香港利多於弊,虽然未确定资金短时间内的去向,但若果有资金从泰国撤出的话,香港市场会是游资的首选。

  对於港交所能否保持现时排名,许照中表示,现时预测明年上市公司的数目及市值实在尚早,但他指出,许多A股公司有发行H股的可能,许多未为港人所知的大型国企正在酝酿上市,以及港交所正研究放宽其他注册地的公司上市申请程序,将可扩大来港上市公司的来源;他补充,未来在港上市的大型国企可能是其他公营事业,如运输业;至於有意来港的其他注册地公司,会与中国内地有密切业务关系,他不排除澳洲、加拿大、东南亚国家注册的公司,会有兴趣在港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