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第二大煤企中煤能源在港上市 首日涨超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21:00 新华网

中国第二大煤企中煤能源在港上市首日涨超12%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齐中熙) 中国第二大煤炭企业——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成功挂牌上市,股份简称中煤能源,股份代号1898。

  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的控股公司,是一家以煤炭生产和贸易为核心,集煤焦化、煤矿机械制造和煤矿设计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煤炭企业。

  作为中国煤炭行业的排头兵,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煤炭储量居全球煤炭上市公司第五位和国内第二位。2005年,公司原煤产量5012万吨,在全球煤炭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九位,销售收入301亿元,净利润33亿元。

  中煤

能源此次共发行32.46亿H股,发行价格每股4.05港元,公开招股和国际配售部分分别获得182倍和62倍超额认购,未行使超额配售权之前融资额为131.5亿港元。公司在全球发售获得资金的净额,将主要用于煤矿及相关选煤厂、专用铁路线等项目建设。

  19日10点,中煤能源在香港联交所开始交易。首日开盘价为4.5港元,最高4.6港元,总成交量13.8亿股,成交金额约为62.3亿港元,当日以4.56港元收盘,较招股价上升12.5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