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花旗料出口放缓拖累水泥价格 安徽海螺失主要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6:30 财华社

花旗料出口放缓拖累水泥价格安徽海螺失主要动力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近两月中国水泥产品出口增长大幅放缓,主因美国入口连跌3个月所致,其中10月更录得按年跌幅22.9%,为过往两年跌幅最大;安徽海螺今年上半年出口增长占产量增长40%,美国入口下降或令安徽海螺(0914-HK)失去一项重要动力;这对嘉新水泥(0699-HK)的影响则更甚,因后者71%收入来自出口。

  不过,花旗预期中国东部水泥产量不足,可令水泥产品07年利润率上升,但相信该因素会被出口放缓所抵销,因出口放缓的产量会用作补足中国东部供应短缺,故花旗呼吁投资者不要预期水泥价格会出现类似03年的升势,除非出口录得强劲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