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摩上调中石油 中石化及中海油目标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4:15 财华社

大摩上调中石油中石化及中海油目标价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将中石化(0386-HK)目标价由6.1元调高至6.65元,维持对中石化“增持”的评级。

  大摩并相应将中海油(0883-HK)目标价由6.77元至7.55元,评级为“持有”;至於中石油(0857-HK)目标价则由9.43元调高至10.5元,评级为“增持”。

  该行上调三大油股目标价主因长期国际油价的预测由每桶50美元,调高至55美元,但该行维持2007年和2008年每桶60美元和50美元的油价预测。

  该行指出,在目前中国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下,较高的原油价格意味著炼油企业成本增加,不过,基於中国成品油价格体制改革预期将於2007年初出台,即汽油和柴油价格与国际原油价格接轨,料将使炼油企业有合理的利润率,该行遂维持中石化“增持”评级。

  该行续指,中海油作为经营纯上游业务的油公司,将受益於高油价,不过,该行提到,中海油主要的风险是可能难以完成2006年生产目标,因台风袭击流花油田影响其产量,故维持“持有”评级。

  该行指出,与国际同业相比,中石油具吸引力,特别是其原油质量相对较高;此外,在油价下滑的情况下,中国可能借机推出新的

成品油价格机制;作为中国第二大炼油商,中石油将从中受益,维持对中石油“增持”的评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