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市地产商购港府相关项目地皮可获免股东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2:00 财华社

上市地产商购港府相关项目地皮可获免股东审批

  港交所(0388-HK)及证监会昨联合宣布,容许上市地产公司向政府买地时,毋须经股东大会批准;是项豁免解除了中小地产商买地时的技术难题,料可吸引更多公司参与卖地竞投;上述修订亦让地铁公司(资讯 行情 论坛)(0066-HK)推出车站上盖项目时,更易找到合作伙伴。

  港交所发言人表示,若一家上市地产公司在投标买地时要先得股东批准,将赶不及在截标前举行股东大会;同时,参与投标的买家要把标书内容保密,但若要将投标交易交由股东表决,却存有困难,故港交所及

证监会正研究修订上市规则条文解决有关问题。

  不过,要取得豁免亦须符合条件,包括:出售土地或物业项目的,须是港府或相关机构,包括地铁、九铁及市重局;若地产公司与关连人士合伙买地则豁免并不适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