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行料中电信IPTV业务中短期难有可观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6:45 财华社

  中国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在第二日的路演推介中,陈述其上海宽频电视(IPTV)的业务发展情况,包括瑞银、高盛及摩根士丹利在内等多间大行,陆续发表研究报告表达看法。

  瑞银指出,中电信旗下上海电信的IPTV用户达6.3万户,惟由於现时固网商没有IPTV牌照,故需与持有全国牌照的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合作,若想打入上海以外市场,有关电信企业仍需向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当地分局申请批准;以IPTV的每月每户平均消费为40元人民币计算,当中44%需要向上海文广支付,若计入每户成本约800-1,000万元人民币,回本期料介乎5-6年。

  高盛及

摩根士丹利均认同,长回报期及成本高的论点;当中,高盛认为IPTV是中电信长期吸引的增长地方,惟实际资本开支未有公布,而据目前数字,包括40元人民币的ARPU及1,000元人民币的成本费,中电信亦未有定下EBITDA及收支平衡的目标,维持给予该股“中性”投资评级及目标价2.7元。

  大摩则认为,中电信与上海文广合作可提升於IPTV业务的市占率,但不期望IPTV能於中短期内,即可带来可观的收入及盈利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