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林:外资行於内地未具即时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8:00 财华社

美林:外资行於内地未具即时优势

  美林财政研究部亚太区主管及高级董事史思达估计,明年在港上市的中资银行的收入及盈利均较今年好,料贷款业务增长13-14%;他说,现该批在港上市的中资银行的估值较高,并料未来内地银行於全面开放银行业后,将进行整固。

  对於中国全面开放银行业,他认为,这将为存款及网络规模大的内地银行带来优势,但外资行与内地银行的竞争会更加剧烈,外资行将因其国际品牌及较佳财资外汇能力,於高端本地客市场的渗透率可增加,并将会沾手当地中小企市场,料中小企市场会带来更高的增长机会,但相信於银行业开放的初期,外资行未有即时优势。

  美林给予工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1398-HK)及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968-HK)买入评级;分别给予目标价4.55元及19.19元;建设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0939-HK)属防守性较高的银行股,而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328-HK)可借助汇丰银行经验,惟欠在行业内较具特色的领导位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