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李泽楷1.985亿增持电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0:12 每日经济新闻

李泽楷1.985亿增持电盈

  刘小庆

  在电盈(0008.HK)股权交易告吹后,公司主席李泽楷悄悄入场增持股份。《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联交所获悉,李泽楷于12月1日增持4100万股电盈股份,每股平均价为4.841港元,涉及资金1.985亿港元,持股量由26.38%增至26.99%。电盈发言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这纯属李泽楷的私人决定,应该是单纯的市场买卖操作,没有什么特殊用意。电盈昨日升0.21%,收报4.81港元。

  据统计,李泽楷此前持有电盈每股成本约1.65港元。对于此次增持,凯基证券分析师Samuel表示,在交易被否后,电盈股份便跌破5港元。按照此前梁伯韬收购电盈的作价,撇除派给小股东的特别股息,李泽楷个人仍可获得每股5港元的报价,换言之,如果电盈再度出售,作价应该也不会低于每股5港元,也就可以理解李泽楷为何在5港元以下增持。

  也有分析师认为,交易被否之后,李泽楷入市增持有可能是想增强投资者信心,不过此举对电盈股价的刺激作用可能有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