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中资电讯股急涨 国企指数有望达93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2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五日电 (记者 齐彬) 香港股市今天显著上升,恒生指数上升逾二百点,重上一万八千九百点水平。由于受到官方将发放3G(第三代移动通讯)牌照消息刺激,一众中资电讯股备受追捧,中国电信更急涨超过一成五,带动国企指数上升超过百分之二,此间分析员更相信明年国企指数将升到九千三百点。

  美国股市昨晚受企业并购等消息鼓舞,上升近九十点。香港股市今天开始即上升一百七十八点,到下午临收市前由于重磅蓝筹股中国移动止跌回升,恒生指数升至全日最高位一万八千九百四十九点。收市时恒生指数报一万八千九百四十四点,涨二百四十一点,成交额增加到四百一十三亿港元。香港政府今天宣布暂时搁置推介商品及服务税,相关零售股普遍向好。

  国企指数收市报八千七百五十八点,升一百八十二点,升幅超过百分之二。由于市场消息认为,明年第一季度中国官方将发放3G牌照,带动相关电讯股急涨,中国电信飙升百分之十五点五六,报四点零一港元;网通升过百分之八,也是升幅最大的蓝筹股;联通升过百分之六;电讯设备商中兴通讯、京信通信等都有超过百分之六的升幅。分析员认为,与中国移动相比,其他内地电讯股仍然显著落后,在官方发出3G牌照、消除不明朗因素后,还会继续上涨。另外中资金融股经过前段时间整固之后,今天表现都不错,当中以建设银行最为突出,升幅超过百分之三,其他银行股也有不同升幅。

  有分析员认为,香港股市虽然部分资金被新股抽走,但仍然充裕,因此下跌压力不大,不过由于恒生指数还没有重新越过十天及二十天平均线,反映投资气氛还比较谨慎,短期而言,会在一万八千五百点至一万九千点之间起伏。关于国企股,瑞银集团中国研究主管何显鸿表示,国企运营及管理质量提高,支持国企股股价明年持续向好,但升势估计不及今年,而且会变得波动。他估计国企指数一年内可能升到九千三百点。明年的股本回报率可由今年百分之十五点四,增至百分之十六,但每股盈利增长将会有所回落。

  何显鸿认为,明年国企股的最大风险将来自欧美经济增长放缓等外围因素,而各类股份的股本回报能否符合市场预期,也会影响其股份的估值。但他仍然看好内地能源股及周期性股份,何显鸿表示,内地能源股估值偏低,而周期性高的股份包括钢铁业及汽车生产业等股份的股价,已于宏观调控期间有所调整,因此这两类股份明年会有好表现。另外他还表示,市场已经普遍预计人民币将渐进升值,有关因素已被消化,因此汇率问题也不会对股市构成影响。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