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盈拓售股交易前传李嘉诚游说股东投赞成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1:15 财华社

盈拓售股交易前传李嘉诚游说股东投赞成票

  电讯盈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8-HK)母公司盈科拓展,现正於新加坡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市场亦传出多项相关消息,包括: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游说盈拓三大小股东投赞成票通过出售电盈股权、网通计划联合小股东将电盈主席李泽楷“踢出”董事局,以及港澳办主任廖晖曾介入外资於6月时洽购电盈的计划。

  首先,据《明报》引述消息指,李嘉诚在股东特别大会前夕,已亲自致电游说盈拓三大小股东支持交易,包括持股7%的前中策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主席黄鸿年及其相关人士,一家欧资大行的前高层李氏,以及一间投资基金,以免儿子再陷入与中方对立的困局,惟有消息指黄鸿年一定会投反对票。

  此外,市场传出,目前持有20%电盈权益的网通已作好两手准备,若盈拓出售电盈议案通过,网通即可透过与西班牙电讯Telefonica组合营,共同持有电盈约27.94%股权,变相成为电盈单一最大股东;一旦议案遭否决,网通则会联合其他小股东,将电盈主席李泽楷“踢出”董事局。

  另外,据英国《金融时报》引述接近电盈交易高层指,港澳办主任廖晖曾经介入外资於6月时洽购电盈的计划,并向参与交易的高层暗示中方反对将电盈股权出售予外资的立场;但亦有接近中方人士指,网通属电盈第二大股东,交易金额涉及数以十亿元,相信港澳办无从干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