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股市重挫逾五百点 创五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2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齐彬) 香港股市今天跟随美国股市大跌,恒生指数重挫五百六十四点,以点数计创“九一一”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近期表现强劲的国企股暴跌百分之四点五,中资金融股更首当其冲。

  美元持续走软,带动美国股市昨晚下跌近一百六十点,亚太区股市今天普遍走软。香港股市裂口低开二百○七点,跌穿万九点关口,午后继续在低位徘徊,至尾市地产股被严重沽压,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跌幅急速扩大。恒指全日收报一万八千六百三十九点,重挫五百六十四点,跌幅达百分之二点九,成交亦急增至五百八十九亿港元,为历来第三大单日成交。

  三十四只蓝筹股仅富士康逆市微升,其他三十三只全线下跌。重磅的中国移动劲跌百分之四点二,汇丰控股跌近百分之二,两者一共拖低恒指二百五十三点;另外港交所跌百分之四点五,华润创业跌百分之六点六,为跌幅最大的蓝筹股。

  港府下午拍卖两幅优质地皮,为库房带来五十一亿八千万港元的进账,较市场预测略高。其中九龙塘广播道的豪宅地皮由信和置业以十九点四亿港元投得,高于底价七成六,但马鞍山地皮的成交价三十二点四亿港元,仅为市场预期的下限。卖地结果并未为地产股带来支持,信和置业急跌近百分之四,投得马鞍山地皮的长江实业大跌百分之五,其他香港以及内地地产股都有显著跌幅。

  国企指数继昨天下跌近百分之一后,今天更重挫三百八十点,下跌百分之四点四七,报八千一百三十三点,是今年五月二十二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上两周升势凌厉的中资金融股接连两天成为市场抛售对象,当中以建设银行跌幅最为显著,下挫两毛六,报三点七九,其他几家中资金融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以及中国人寿、平安保险、中国人保等都有显著下跌,跌幅从百分之三到百分之六。国际原油价格上扬,但石油股亦显著受压,中石化跌近百分之六,中石油跌百分之四点六。

  分析员称,港股自九月以来累积升幅已经超过两千点,一直未曾大幅调整,市况明显呈现超买,部分投资者正好借美股急跌而抛售港股获利。另外明天期指结算,香港时富资产管理董事陈蓓敏表示,投资者在期指结算前夕平仓,触发大量沽盘。她预期港股短期会继续整固,恒指初步支持在一万八千五百点水平。分析员也相信,人民币持续保持强势,另外香港和内地经济基本面都相当不错,相信港股有乐观前景。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