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母公司再度注资 华润置地股价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0:24 每日经济新闻

母公司再度注资华润置地股价看涨

  刘小庆

  华润置地(1109.HK)昨日宣布,向母公司华润集团以27.333亿港元收购北京及成都住宅地皮分别49%和100%权益,收购代价将以现金及发新股方式支付。

  公告称,27.333亿港元收购代价中,华润置地将以现金支付当中15.333亿港元,余额则以每股6.448港元,发行1.861亿股(占该公司经扩大股本5.6%)新股支付。收购完成后,华润集团于华润置地的持股量将由65.13%升至67.09%。

  北京项目现名为橡树湾,位于北京市海淀中关村-上地区域,土地面积281952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756518平方米。成都项目现名为二十四城,位于成都东二环成华区,土地面积559880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634514平方米。

  华润置地表示,收购完成后,该公司于北京项目的权益将由46.88%上升至95.88%,并持有成都项目100%权益,该公司的土地储备在收购前有6766716平米,在收购后为9401230平米。

  事实上,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华润置地就一直通过向母公司收购物业实现向综合地产商的转型。市场对于该公司的转型也表示了支持,自从去年11月份以来,华润置地的股价已累计上涨了两倍多。

  注资题材也让大行看好华润,花旗昨日表示,获母公司再度注入资产将有助提升价值,重申该股“买入”评级,目标价8.07港元。在注资消息的鼓舞下,该股昨日再度上涨6.922%,收于7.26港元,较目标价还有10.04%的上升空间。

  花旗预期,华润母公司或会继续注入资产项目,这将不单增加其土地储备规模,还有助业务多元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