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行唱淡有线因失去英超播映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5:00 财华社

大行唱淡有线因失去英超播映权

  电盈(0008-HK)旗下now宽频电视,成功取得英超联的香港独家播映权,为期3年,变相亦令有线宽频旗下有线电视失去了这个「皇牌节目」;花旗及美林纷纷发表报告,唱淡有线宽频前景,目标价下调至1.4-1.55元;但同时,花旗及摩根大通则唱好电盈,目标价介乎5.8-6.05元。

  花旗在报告指出,丧失播映权已导致有线收入大减,故决定调低其07及08年收入预测8%及28%,而挽留客户亦将增加增本,故调低其07及08年每股盈利预测4%及25%,目标价由原来1.45元降至1.4元,维持「沽售」投资评级。

  美林亦指出,有线失去英超播映权,即使可节省成本惟亦不足以补偿收入损失,对08年起的盈利及现金流将构成显著影响,决定大幅调低其08及09年盈利预测39%及51%,并将其目标价由1.94元下调至1.55元,维持「中性」评级;若持有有线73%权益的九仓(0004-HK)提出私有化,则有利九仓增加11%现金流回报。

  另边厢,花旗估计,有线将有15%客户流向电盈,由於该批客户的ARPU水平较高,故对电盈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6.05元。

  摩根大通亦称,电盈击败有线取得英超播映权,有助上客至少30万户,建立其收费电视主导地位;若然出价是媒体所述的15.6亿元,则认为实属昂贵,除非执行能力极好,否则增加客户及提升ARPU亦难回本;但摩通亦维持电盈「增持」评级,目标价5.8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