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康师傅前三季度大赚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2:27 东方早报

康师傅前三季度大赚10亿

  受益于大陆经济高速成长的带动,“方便面大王”康师傅今年又拿到一份不俗的成绩单。康师傅(0322.HK)日前公布的业绩显示,今年前9个月利润1.2717亿美元(人民币9.995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6.7%。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一业绩超过了同期台湾20家食品类上市公司的利润总和。

  康师傅业绩报告显示,今年前9个月营业额18.14亿美元(人民币142.6亿元),而去年同期则为14.46亿美元(人民币113.66亿元)。

  与此同时,今年第三季度的营业额继续刷新康师傅单季最高历史纪录。据悉,第三季度康师傅的营业额为7.02亿美元(人民币55.18亿元),同比上升17.2%;净利达到6068万美元(人民币4.7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5.24%。

  实际上,康师傅的传统强势方便面已经出现滑坡,但饮料市场的大幅增长还是让它获利甚丰。康师傅财务长林清棠表示,今年第三季度方便面业务销售额下跌4.7%,至2.81亿美元,但饮品业务销售额9.19亿美元,上升55.8%。林清棠表示,明年公司拟增43条饮料生产线,将其产品线延伸至天然矿泉水市场,因此预期可使明年饮品销售额增长20-25%。康师傅表示,目前大陆人均消耗方便面约20包以下,远低于日本、台湾、香港等地的40包以上,因此方便面市场仍深具发展空间。

早报记者 陈华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