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企指数连续四日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1:0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周二,香港股市几乎以平盘报收。中国移 动反弹,抵消了汇丰控股跌势的影响,汇丰受到旗下美国子公司第三季度业绩不佳的影响而受打压。恒生指数微幅收高10点,报18878点,成交金额580亿港元。

  市场对内地银行股的投资热情推动恒生国企指数升至纪录高位,但之后遭遇获利抛压而回吐。恒生国企股指数创下8165点的盘中新高,收盘有所回落,上涨0.4%,报8094点,但仍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的纪录高位报收。工商银行收盘上涨2.1%,建设银行上涨2.1%,中国银行上扬1.1%。敦沛证券投资经理称,整体来看,市场仍相当强劲。市场焦点仍放在内地金融类股。IBM加入对广东发展银行股权的竞逐,提振了内地银行股的人气。消息人士称,IBM将加入以花旗集团为首竞逐广东发展银行控股权的财团,该财团拟以30亿美元收购广发行控股权。分析师表示,外资要想在内地银行业争取市场份额,最快捷的方式就是直接收购内地银行的股权。

  周一,美国股市科技股再度上涨,推升纳斯达克指数创下近六年收盘高点,计算机硬件股与软件股带动了科技股的涨势,芯片股也支撑了股市走高。分析师表示,在缺少消息面与其他支撑因素情况下,股市依旧扩大涨幅,应属利多。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高23.45点,涨幅0.19%,报12131.88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6.66点,涨幅0.70%,报2406.38点,创下自2001年2月以来收盘高点。标普500指数收高3.52点,涨幅0.25%,报1384.42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