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宾料美国经济可软著陆 中国将成最大经济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5:45 财华社

  

  美国前任财长、现任花旗集团执行委员会董事及主席暨主席办公室成员鲁宾表示,相信美国经济可以软著陆,虽然短期虽会出现风险,但料美国长远仍是全球强大的经济体系,但认为现时美国财赤是十分严重须作处理问题。

  他指出,尽管市场预期美息将见顶,惟他个人不肯预测息口走势,并相信中国将成全球最大经济体系,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会逐步变得具灵活性,有关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则要由中国政府决定。

  另外,他指民主党重新掌握美国国会参众议院多数议席,但这对於美国经济及政治的影响仍有待观察,他相信民主党及共和党会可共同合作讨论政策,并料美国对华政策不会有大改变。

  鲁宾又提到,在过去多年从政生涯中曾遇到过的最出色人物,首选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其次是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朱熔基及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