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料明年中国GDP增长9.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15 财华社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宏观经济分析报告认为,在国家出台多种宏观调控措施并逐步显现效果,以及综合考虑国内外宏观因素的情况下,预计2007年中国经济发展将稳中趋缓,固定资产投资将呈回落态势,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5%左右。

  报告建议,在货币政策方面,应协调汇率政策与利率政策,在实现人民币小幅升值的同时,适时提高利率水平;同时,在财政政策方面,应加快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并轨,进一步调整出口退税率和出口产品结构。

  报告指出,年内出台的调控措施将在2007年进一步显现政策效果,预计明年固定增产投资增长将呈回落态势,初步测算,2007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45万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22%。

  预计明年消费和出口的增速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减缓,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长12.5%;明年出口增速将达到15%,贸易顺差约1,77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