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业绩逊大行预期 花旗美林仍吁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5:30 财华社

联想业绩逊大行预期花旗美林仍吁买入

  

  联想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公布半年纯利跌53%,逊於各家证券行的预期,拖累股价今日急挫10.69%至3.09元,成交2.3亿元。

  花旗发表报告表示,由於付运量及平均单价较低,联想07年第2季销售额按年仅增1%至37亿美元,低於该行预期,但期内EBITDA、税前收入、及纯利增长均高於该行预期;该行认为,联想能否扭转欧美市场占有率下跌形势及转盈成为其决定性因素,预期美国业务终可在未来1至2季转盈;该行给予联想「买入」评级,目标价4.2元。

  美林则表示,联想第2季业绩低於该行预期,主要是市场竞争剧烈及分销渠道欠缺效率所拖累,然而,联想的经营开支对销售比率按季下降160点子,反映其成本管理成效有进展,欧美等市场表现则仍录得亏损,令人失望;但该行维持给予联想「买入」评级,目标价4元。

  高盛表示,亦认为联想纯利表现逊於预期;由其毛利率继续下跌,令高盛分别调低联想07年度的营业额预测3%至1,140亿元及纯利预测19%至11亿元;联想在内地以外市场表现差劲,重组效益未实现,令该行估计,该公司可能需更长时间在该等市场扭亏为盈;高盛维持联想「中性」评级,目标价由2.4元调高至2.85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