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退出欧洲业务 传Thomson减持3.9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9:57 每日经济新闻

TCL退出欧洲业务传Thomson减持3.9亿股

  刘小庆

  终于迎来欧洲业务重组利好消息的TCL多媒体(1070.HK),上周五却再度遭到市场沽压,股价大跌14.1%,大股东法国Thomson的减持消息也甚嚣尘上。

  市场消息称,法国Thomson共减持3.903亿股TCL多媒体旧股,但未知配售作价,若以该股上周五收盘价0.67港元计算,Thomson共套现2.61亿港元。

  据报道,Thomson在出售此批股份后,持股量将由29.3%下降至19.3%。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关于TCL大股东的减持传言可能缘自该公司上周发布的一则公告。11月1日,TCL多媒体宣布,母公司TCL集团已向Thomson解除去年8月双方订立的股权交换协议中的禁售规定,Thomson目前可随时出售其于TCL多媒体的任何股份。

  去年8月,Thomson行使交换权,以其与TCL多媒体合营TTE的33%股权交换TCL多媒体29.32%股份,而在Thomson行使交换权后,母公司TCL集团于TCL多媒体的持股量降至38.74%。

  根据上述协议,Thomson及TCL集团均不可于前三年转让TCL多媒体的任何股份。

  TCL多媒体上周宣布的欧洲业务重组方案引起市场广泛关注。高盛日前发表研究报告指出,TCL多媒体终于宣布退出欧洲业务,相信该方案将降低其盈利风险,并将注意力集中于内地市场,对股价则有正面支撑作用。根据Thomson First Call综合6家

证券商预测,料TCL多媒体今年亏损15.88亿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