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石化第3季炼油亏损125.83亿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2:45 财华社

  中石化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第3季,其勘探及开发业务经营利润达175.85亿元(人民币,下同),营销及分销经营利润达98.15亿元,化工业务经营利润达48.62亿元;惟炼油业务经营亏损达125.83亿元;上半年炼油业务亏损166.1亿元。

  中石化董事、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戴厚良回应炼油业务亏损扩大时表示,由於期内国际原油价格上升,但内地原油格仍受政府控制,以及集团内部按政府成品油价格,调整上游及炼油业务之间的原油差价所致;但他续指中石化於10月份每桶炼油毛利为0.62美元,中石化於第3季的营运现金流较上季好转,有信心第4季的营运现金流会因为炼油毛利继续改善而上升,冀内地成品油价格新机制下成油价品格与国际接轨,可令炼油业务可转亏为盈;现时其成品油可用库存保持20天水平。

  他又谓,虽然近日国际

原油价格下跌,会令上游业务利润减少,但炼油业务亏损可大幅减少,抵销有关负面影响;目前集团采购原油的70%以上为进口原油,1-9月份的平均采购价为64.2美元/桶,第3季为70.5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