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经济数据吹冷亚股 港股短线料补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25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报告称,因房地产市场持续大幅降温,加上贸易赤字水平扩大,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年率放缓至1.6%,不仅低于第二季度修正值2.9%,也不及市场预期值2%,为近三年以来的最低,美股结束连续多日的升势,三大指数收盘均下跌。而对于昨日的亚洲股市来说,美国GDP季度报告也无异于一只深水炸弹。

  亚洲股市遭遇寒流

  受美国第三季GDP表现疲弱、日本9月工业产出下降的双重打击,日本股市昨日重挫近2%,创近12周以来的最大日跌幅。日经225指数大重挫317.22点,跌至16351.85点;东证一部指数大幅下滑30.08点,收低1.8%至1620.65点。两大指数的均创8月7日以来的近12周最大单日跌幅。

  分析师表示,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年率继续大幅放缓至1.6%,以及日本9月工业产出下降0.7%,引发投资者大量卖盘涌现,出口类股受到的冲击最大。

  昨日,韩国股市也出现自朝鲜宣布核试验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Kospi指数收跌12.98点,报1356.11点,创10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新加坡海峡指数同样出现逾三个月的最大跌幅,主要指数收盘下跌38.38点,报2691.6点。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昨日港股恰逢节日休市,较易受周边市场影响的港股今日开盘可能会补跌。事实上,在上周五盘中创下18466点历史新高后,港股接下来的走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凯基

证券分析师Sameul认为,在工行上市之后,大型新股IPO暂告一段落,港股想有大作为需要新的催化剂;另一方面,美国的GDP数据令市场担心这一全球最大经济体增长放缓,这也将成为短期一大利淡因素。建议投资者短线不要介入,而持仓的投资者宜获利离场,待市况明朗再作打算。

  上市公司集资忙

  从市场盘面来看,近日有裕元(0551.HK)、恒隆集团(0010.HK)及首创置业(2868.HK)等多家公司趁市旺集资。内地

房地产商深圳控股(0604.HK)也于上周五停牌,市场消息称,该公司将通过配售2.20亿股新股(最高可能达到3亿股),最多融资6.446亿港元,新股的价格为每股2.77港元~2.93港元。

  据统计,自9月13日,蓝筹股利丰(0494.HK)宣布配股以来的一个半月时间内,共约有10家公司涉及再融资计划,总金额约121.5亿港元。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掀起配股潮是大市即将见顶的重要信号,加上近期大盘仅靠中移 动(0941.HK)独撑,升势并不全面。因此,牛气能否在工行上市之后持续仍存在隐忧。

  工行跻身全球第五大银行

  工行A股昨日上涨0.3%,报3.29元(人民币·下同)计算,截至昨日,工行总市值已达到11448.269亿元,合1453.97亿美元(1美元兑7.8738元人民币),取代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成为全球第五大银行(按市值排名)。

  工行实际流通A股68.3078亿股,限售流通股份为2375.76亿股,H股流通股772.4598亿股,按A股每股3.29元和H股每股3.52港元计算,其市值已于昨日达到11448.3亿元,合1453.97亿美元。而截至昨日,原本按市值排名全球第五的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报164.8万日元,市值约为1353.08亿美元,低于工行目前市值。

  据英国《银行家》今年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6月15日,花旗集团以2473亿美元的总市值位居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美洲银行以1874亿美元的市值紧随其后,汇丰控股则以1792亿美元的市值位居第三。

  华西证券分析师认为,银行业高速增长,国民财富增长和混业经营改革带来的金融生存环境会赋予银行业巨大的发展空间,未来拨备率和不良率逐步降低都将使银行股业绩呈现跳跃式增长。目前阶段优质银行股的每次回调都是介入良机。刘小庆 倪志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