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投资者笑逐颜开 今日料有400亿入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4:31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对于投资工行的机构及企业投资者来说,今天心情可能格外好。从目前3.5港元的市场暗盘价来看,今日工行上市,以高盛为首的四家机构投资者将获得人民币400亿元的账面利润。

  今年1月,高盛、安联保险和美国运通与工行签署协议,总计支付304.38亿元,购得逾241.85亿股工行股份。6月份,中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加入机构投资者行列,以180.68亿元购得143亿股工行股份。以上投资者均有三年的禁售期,它们的锁定期将分别于2009年春季和夏季届满。

  据统计,IPO之后,高盛和

社保基金将各持有工行约5%股份,分别获得170.24亿元和146.34亿元的账面利润,是四家机构投资者中获利最多的两家。

  对于众多企业投资者来说,获利最丰的应属中人寿(2628.HK)及其母公司中人寿集团。据中人寿昨日披露,该公司已认购工行6.51亿H股及12.8亿股A股,认购总额达59.3亿港元,目前持股量为0.57836%。国寿所持工行H股禁售期为12个月,另外6.41亿股A股是据战略投资者身份获得分配;3.02亿股是通过网上发行获得分配,不设禁售期。

  凯基

证券分析师Samuel表示,在工行上市之后,工行机构及企业投资者的账面利润还将大幅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