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廖银指本港银行毋需调整息率 热钱未即时流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8:00 财华社

廖银指本港银行毋需调整息率热钱未即时流走

  

  廖创兴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1111-HK)常务董事刘惠民表示,该行暂没有打算调整该行基本利率;由於美国经济仍有轻微增长,通胀率温和上升,经济现况平衡,故预料美国今年内再调高或调低利率机会不大;他不能预测息率是否见顶,即使明年有可能减息,减幅亦料温和,而不会像加息般拾级而上;至於目前本港息率适合现时经济气候,故他认为亦不需要调整。

  对於热钱充斥本港市场,但他不认为工行(1398-HK)上市后,热钱会迅即流走,造成加息压力;因为财资市场的资金调动早已反映在息率上,同时本港是东南亚地区中政治环境最佳的市场。

  刘惠民续表示,工行招股期间,该行的

证券业务达到预期营业目标;存保制实施后,该行存款一直有增长,该行现策略是多於新屋苑设立分行吸纳存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