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路劲基建将行使顺驰期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15 每日经济新闻

路劲基建将行使顺驰期权

  刘小庆

  自上周二开始停牌的路劲基建(资讯 行情 论坛)(1098.HK)昨日宣布,将行使认购内地房地产商天津顺驰权益的期权。公告显示,路劲将联同大股东惠记控股(0610.HK)以及深圳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604.HK)执行董事张化桥以5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总代价,收购由孙宏斌持有的顺驰A公司55%的权益。

  惠记、路劲及张化桥将分别持有

顺驰A公司49%、5%及1%权益,分别出资4.5亿、4450万及900万港元。此外,惠记和路劲已同意提供垫付贷款2亿元给顺驰A,当中路劲和惠记将分别提供1.73亿元和2727万元。而当顺驰A公司提取有关贷款后,垫支给顺驰集团的公司贷款总额为8.7亿元,其中8.16亿元由路劲提供,而5450万元则由惠记提供。

  路劲基建上月宣布入股天津顺驰,并因此获得三项期权:顺驰旗下物业凤凰城的购买期权,金额不超过3.8亿元;顺驰A公司55%股权的认购权,金额不超过5亿元;顺驰B公司55%股权的认购权,金额不超过4亿元。

  南华资料研究分析师蔡荣楷表示,此项收购将令路劲基建的每股资产净值增加近1港元,预计该公司下一步将行使凤凰城项目的期权,不过期权B则很难说,因为面临结构复杂、监管方面的不确定因素。蔡荣楷认为,期权B若获行使,将令路劲基建的每股资产净值上升3港元。路劲基建昨日大涨6.844%,报11.24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