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4亿常州圈地 世茂昨创上市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14 每日经济新闻

24亿常州圈地世茂昨创上市新高

  刘小庆

  许荣茂旗下世茂房地产(0813.HK)日前宣布,该公司以24.08亿元(人民币•下同)成功投得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一块面积90万平方米的土地开发权,预计总规划面积约150万平方米。

  据了解,此块地皮邻近常州市政府,将发展为综合现代小区,包括办公楼、大型购物商场、商业街及住宅项目等。

  高盛昨日发表研究报告称,世茂房地产此举对股价有正面支撑作用,该公司集中发展长三角地区及大规模项目,将有助于加强其地区性地位。高盛指出,世茂房地产各项目间可产生规模效益,进而提高回报。预计常州项目首批住宅部分售价达每平方米7000元,毛利约20%;后期推出单位及零售部分的毛利甚至高达30%以上。

  事实上,世茂

房地产今年7月上市募集的资金,除用于减轻负债外,最主要的用途就是购地。世茂上市后拿下的第一块地,是8月25日投得的山东省烟台市滨海景区B宗地块及开发权,总作价3.72亿元,土地面积逾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3.9万平方米,公司预计将规划为高层商业楼,包括一家五星级的海景酒店。此后,世茂房地产还陆续在浙江省绍兴、安徽省
芜湖
和浙江省嘉兴等地投得地块。

  分析人士指出,世茂房地产在上市前已经公布的总土储为1300万平方米,加上以上三块新入的土地,使世茂的土储上升至1446万平方米。由于土地供应将进一步紧张,世茂房地产将受惠于现有的大量土地储备,以支持未来4年~5年的发展。受购地消息刺激,世茂房地产昨日逆市上涨3.233%,报9.58港元,创该股上市以来最高收盘价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