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行政长官将破天荒出席工商银行上市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1:45 财华社

  世纪新股工商银行创下多项招股纪录,港府为表高度重视,据《明报》报道,行政长官曾荫权将破天荒出席工行上市仪式,其他本港官员及财金名人包括财政司司长唐英年、金管局总裁任志刚等也许一同出席。

  事实上,过往但凡大型新股或港府资产上市,港府都会派财政司长或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出席,但行政长官就从没出席过任何一家公司的上市仪式;即使由香港政府担当发行人的上市项目,包括盈富基金(资讯 行情 论坛)(2800-HK)、地铁(0066-HK)、五隧一桥债券,以至港府200亿元债券上市等,也主要由财政司长代表港府出席。

  另外,由於工行为首只两地同步上市新股,据悉两地拟合作举行上市仪式,正考虑能否透过视像会议等技术,互播两地上市情况;接近工行消息指,工行董事长姜建清下周五(27日)将亲身来港出席H股上市仪式,工行行长杨凯生则在上海主持A股挂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