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商银行H股交易代码1398 寓意一生够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8: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来自香港方面最新消息,工商银行H股上市编号为“1398”,这与工商银行A股代码“601398”尾数相同。

  玄学家指出,工行H股的上市编号“1398”,广东话的谐音是“一生够发”,相信逾一百万有意申购工行的香港人都会喜欢。

  综观已上市的四大内地银行股,其上市编号各有所爱,以交行(3328)为例,上市以来股价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至今累升逾一倍三,身为小股东的自然会笑呵呵!交行的“3328”,广东话谐音就是“生生易发”,“生生”(33)即是“生财”、“生生猛猛”之意,“易发”(28),即是“容易发达”。

  据悉,工商银行将于16日同时启动H股和A股的申购。预计首次公开发行融资规模将超过20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IPO。(王雨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