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联通港股受电信重组传闻影响创两年半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7:39 中国证券报

联通港股受电信重组传闻影响创两年半新高

  本报记者 李少林

  昨天,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港股价格收盘价报收8.15港元,为2004年3月以来公司股票最高价;与此同时,中国联通A股报收2.68元,上涨1.9%,继续维持上涨势头。分析人士认为,联通两地股价上涨是受联通分拆传闻影响所致。

  传闻中,中国联通的GSM网络和CDMA网络,一张网络将出售给中国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而中国联通将与中国网通(资讯 行情 论坛)合并。而香港市场也传闻,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将在短期内公布资产重组、调配及换股计划,重组方式是进行网络资产合并,模式是以资产重组及换股进行。

  分拆传闻目前无法得到信息产业部和中国联通公司本身的证实。联通日前曾发布声明表示,联通无意出售CDMA网络,目前也没有和任何一家公司洽谈出售网络的事宜。

  事实上,由于中国联通两地上市公司的股权非常复杂,任何重组方式都比较困难,而且市场中流传的关于中国联通分拆版本也是多种多样,联通是否分拆谁也无法确定。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不会无风起浪,3G牌照发放不断延迟,正在加大电信运营商重组的可能性。

  国内3G牌照迟迟难以发放,主要原因是管理部门等待国产3G标准TD-SCDMA的成熟;但电信业将借助3G牌照发放时机进行重组的传闻,也一直不绝于耳。目前,国内某分析机构指出,3G牌照将延迟到2年后发放,而这2年时间将用来完善TD-SCDMA和重组电信运营商。

  尽管这种判断有点惊世骇俗,但证券分析人士指出,首张3G牌照已经从预计中的今年年底发放推迟到明年初,甚至更后,这就给分拆论者更多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762.hk”的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