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海域涉嫌伪造账目3.8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8:33 中国证券报

海域涉嫌伪造账目3.8亿港元

  本报记者 李宇

  香港商业罪案调查科9月底就海域集团(1220.HK)及海域化工(2882.HK)一案拘捕2名分别姓张及姓董的男子,两个人涉嫌伪造账目,金额高达3.8亿港元。另据消息称,商业罪案调查科10月5日又拘捕了海域主席叶剑波胞妹叶蕴锋及一名41岁叶姓男子。

  商业罪案调查科指出,9月底拘捕的2名男子,涉嫌与海域上市公司的另一家附属公司进行100次的虚假买卖交易,有关交易涉及3.8亿港元。资料显示,该2名被捕的男子并非海域公司的董事。

  今年7月,海域集团发现其内地附属公司的银行结余流失了8.4亿元人民币后,进行自愿清盘;其后公司所委托的临时清盘人发现账目上出现问题,遂于8月4日及9月14日向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报案。案发后,海域主席叶剑波一直身处内地,他此前曾表示,公司不翼而飞的8.4亿元并不是被盗,而只是“派生存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