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传花旗渣打及汇控争购台湾华侨银行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10:30 财华社

传花旗渣打及汇控争购台湾华侨银行股权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消息指,汇控(0005-HK)有意收购台湾的华侨银行,将与花旗集团竞争,渣打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2888-HK)亦有意加入战阵;不过,彭博引述台湾华侨银行副总经理翁健表示,该行确正与一外资公司洽售股权,惟否认买家为汇控或渣打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

  早前有消息指,花旗原提出以每股12-13元新台币(相当於总市值33.8亿至36.6亿元)收购侨银,但原定今天的收购限期已推迟;侨银连续7年录得亏损,06上半年净亏损为2.37亿元新台币,比去年同期减少亏损72.2%。

  另外,外电引述渣打银行印度及南亚董事总经理Bala Swaminathan表示,估计未来3至5年,渣打在印度的企业银行业务可以每年25-30%的速度增长;去年该业务收益为2.4亿美元(约18.7亿元),料今年可升至3.25亿美元(约25.35亿元),在2010-2011年可望达10亿美元(约78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