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首都机场将配售10亿港元新H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7:43 新京报

首都机场将配售10亿港元新H股

  内部人士称,该笔资金将用来收购首都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本报讯(记者 张慧 曹阳)昨日,据北京首都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0694.HK)内部人士透露,公司拟通过瑞银配售2亿股,每股作价5.05港元至5.26港元,融资额将达10亿港元。

  面对明年即将接手的250亿元人民币首都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北京首都机场终于迈出了融资的第一步。

  公开资料显示,首都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计划2007年底完工,总投资大概为250亿元人民币。目前大部分建设资金是由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自筹解决。但2008年建成后,首都机场将收购三期扩建中的三号航站楼、第三条跑道等部分资产。

  在香港股市配售发行只是北京首都机场融资的第一步,其后公司还将展开多方面融资,其中不排除回归A股市场。

  “明年年底,首都机场三期工程就将完工,时间已经十分紧迫。北京首都机场目前正在为收购三期资产考虑各种融资手段,其中包括回归A股上市、银行贷款等等。”有关人士表示。

  有关北京首都机场回归A股的说法,上述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在协商,高层会议上也多次讨论过此事,预计回归A股市场是不久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