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交行新任行长称暂无A股发行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8: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交通银行新任行长李军26日(周二)下午在北京表示,公司成立保险公司的计划正有待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同时暂时没有A股发行的计划。

  交通银行当天举行了新产品发布会,推出包括沃德账户、满金保、留学快车、盈通账户、展业通等一系列个人金融和公司金融新产品。

  新任行长李军出席了发布会,这也是他9月13日获得董事会行长任命后首次在北京公开亮相。他表示,公司成立保险公司的计划正有待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

  目前,工、农、中、建、交5家银行均已向中国

银监会提出了设立保险公司的意向。其中,作为金融业综合经营的试点行,交行得到了国务院的特许,可以试点“混业经营”,有望开设国内首家银行系保险公司。

  目前,交行已拥有一家外资身份的全资子公司———中国交通保险有限公司,经营财产险业务,并已经根据CEPA协议进入内地,而新设立的交银保险可能会是一家寿险公司。

  李军同时表示,回归国内市场长期来看是必然趋势,但目前暂时没有发行A股的计划。

  在回答上述问题后,李军匆匆离开会场,前去拜访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财政部目前是交行第一大股东。(艾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