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谢瑞麟增持内地店铺股份至8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3:35 第一财经日报

谢瑞麟增持内地店铺股份至80%

  本报记者 田爱丽 发自广州

  谢瑞麟珠宝(资讯 行情 论坛)(国际)有限公司(0417.HK)进一步加强对内地店铺的控制。昨天,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已与谢瑞麟(中国)股东协议完成股份收购一事。谢瑞麟国际公司两家全资附属公司谢瑞麟珠宝及Liberty Mark 已根据谢瑞麟(中国)股东协议,于2006年9月22日完成向中国商业发展基金分别收购谢瑞麟(中国)的1105股B股及542股B股。完成后,本公司通过谢瑞麟珠宝及Liberty Mark 间接持有谢瑞麟(中国)5522股B股,占谢瑞麟(中国)股份的约80.46%。

  目前,谢瑞麟通过谢瑞麟(中国)在内地经营珠宝首饰制造、设计及零售等业务。谢瑞麟公司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截至目前,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以及吉隆坡等地设有120家分店及销售点。其中,内地分别以北京、上海、广州分公司为据点设置华北、华东、华南拓展框架。除在北京与合作方有14家特许店外,谢瑞麟在内地已有97家直营店。

  据了解,谢瑞麟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温彼得8月初曾表示,集团增持谢瑞麟(中国)权益预期作价最多210万美元。谢瑞麟曾表示,将从外借款中拨付有关收购资金,预计公司资本负债比率将由23%升至31%。不过,有关借款连相关利息开支不会对公司营运资金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今年1月,谢瑞麟前任主席谢瑞麟、现任主席谢瑞麟之子谢达峰、行政总裁温彼得遭香港廉政公署提出检控。应公司股东要求,谢瑞麟公司股份自2006年1月19日起暂停买卖。目前,公司股份将仍然暂停买卖,以待廉政公署对谢瑞麟业务进行调查后进一步公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