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受累香港成本拖累永旺业绩倒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受累香港成本拖累永旺业绩倒退

  本报记者 田爱丽 发自广州

  持续表现稳定的永旺(资讯 行情 论坛)(0984.HK)今年上半年遇到成本考验。该公司刚刚公布的2006年中期业绩透露,该公司取得纯利2803万港元,较去年同期3727万港元下跌24.8%。

  永旺董事总经理林文钿日前在香港解释,该公司上半年盈利倒退是因为香港店铺租金支出增加,加上部分货品减价清货,而且毛利较低的食品所占销售的比重增加,令整体毛利率由去年同期24.8%降至23.9%。

  今年上半年,永旺集团整体租金支出占营业额百分比由8%下降至7.9%,但香港业务租金占营业额的比例却大幅度增加。林文钿表示,今年下半年,永旺会继续物色适合地点开设新店。永旺香港业务今年无大型店铺需要续租,明年则有数间百货店要洽谈续租。

  由于大部分店铺的租金与营业额挂钩,因此租金水平要视乎实际经营状况。永旺上半年期内营业额约为28亿港元,比去年26亿港元有所增长。DBS认为,随着香港就业情况改善,客户消费力随之上升,永旺上半年增加了减价促销,以减低其货存,希望借此引入更多新货品,以迎合顾客有能力购买较高价格货品的需求,因而导致上半年销售额只有低单位数字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