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招行H股招股今日结束 公开招股已经超额达4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4:29 北京商报

  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968,HK)招股今日结束,据港报消息,招商银行招股的国际配售部分已经超额25倍以上,而公开招股部分也已经发出150万份申请表格。如果按照9家证券行得到的“孖展”(即融资融券)总额443.6亿港元计算,公开招股已经超额达45倍。

  据香港方面消息称,受到香港富豪热捧的招商银行已经确定11名企业投资者认购其H股发行

股票。他们包括以私人名义购买招行股票的长实(0001,HK)主席李嘉诚,以恒地(0012,HK)名义认购的主席李兆基,通过周大福认购的新世纪发展(0017,HK)主席郑裕彤,以及新鸿基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0016,HK)、合和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54,HK)、九龙仓(0004,HK)、嘉里集团、东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0023,HK)、南丰集团、信和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83,HK)和华人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0127,HK)。

  但据香港媒体报道,承销团仍然没有决定将招行此次发行的H股分配给香港富豪的数量。同时,由于富豪们并非以基础投资者或者策略投资者身份入股,所以没有优先配股权,但也没有禁售期。港交所发言人表示,上市规则只要求上市公司不能配售股份给关联人士,只要配售对象是独立人士,承销团有权自行决定分配股份基准。

  而在香港上市的国有银行股表现并没有受招行被热捧消息的影响,建行(0939,HK)、中行(3988,HK)及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328,HK)昨日表现平平。这可能是因为有媒体称中国工商银行在下月进行的招股活动中将招股价定于市净率的1.7倍,这一价格明显低于建行和交行的2.5倍市净率。

  昨日,招行A股收于8.97元/股,小幅下跌0.55%。

 陈洁 王丽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