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其他新股抢招行客源 看准行情打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9:42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招行在港公开招股尚未结束,已有新股迫不及待的入市抢客。或进行上市推介,或开始国际配售,或启动公开招股———多家内地企业在昨日各自进行着上市的相关步骤,分析人士指出,这也是为了与招行分食客源。

  多只新股入市抢客

  巨涛海洋石油(3303.HK)昨日起公开招股,本周四结束公开发售,21日主板上市。该公司共发售1亿股新股,公开部分占10%,招股价范围1港元~1.5港元,以中位数计,上市集资净额1.11亿港元,主要用作扩产及收购。

  一度暂缓上市计划的北京京客隆(8245.HK)也于昨日公布了创业板上市计划。该公司计划发行1.32亿股H股,九成用于配售,配售股份中新股及旧股数量分别为1.068亿及1200万,招股价每股3.9港元~4.5港元。股份公开发售将于本月12日~15日进行,预期本月25日挂牌,上市保荐人为星展亚洲融资。

  此外,承销团消息称,中海油(0883.HK)姊妹公司中海油化学也已于昨日起展开国际配售,市场消息称,该股国际配售已接获两倍认购订单,其中25%新股已配售给五名策略投资者,包括恒基地产(0012.HK)、华人置业(0127.HK)、中银投资及华建,全球最大的氮肥厂商挪威Yara则已认购10%新股。

  中海油化学拟发售14亿H股,招股价范围1.38港元~1.9港元,相当于2006年市盈率7~9.7倍,计划集资19.3亿~26.6亿港元。该股将于9月18日~21日公开招股,本月29日上市,保荐人为摩根大通及瑞银;中海油化学是化肥及甲醇生产商,主要以“富岛”品牌销售大颗粒尿素,年产能是184万吨。

  而市场消息称,内地发展商瑞安

房地产也选择在昨日向机构投资者作前期推介,巡回推介将从9月18日开始。该公司计划在9月底重启上市计划,集资5亿~5.5亿美元。9月27日最终确定招股价,10月4日上市。

  看准行情打新股

  大市行情不如上半年,“新股必赚”可能在下半年要打点折扣。近期上市的新股来自各个行业,如内地银行类、石油

化工类、超市零售类等等。

  而在第四季度,还有包括地产、资源、港口交通基建类等公司陆续赴港上市,而部分香港本地房地产商分拆的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也有可能赶在年底前上市。

  面对眼花缭乱的新股,投资者如何决策?不少券商指出,除内地银行股外,石油化工、房地产、资源等股份行业前景不俗,但个别新股认购仍须考虑其估值水平。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表示,与石油化工相关的行业前景比较好,目前市场对有关产品需求仍大,有助提高收益。近期油价持续疲软,也有利此类股份的人气,而将来油价从高位回调,也会降低其生产成本。

  另外一类热门股份就是内地房地产股。尽管内地陆续出台房地产

宏观调控措施,不少券商仍看好地产行业,认为有关新股可以留意,包括瑞安房地产、上海盛高置地等。

  至于香港地产商分拆出来的REITs,彭伟新认为经过月前多家REITs上市表现令人失望后,相信认购热潮会冷却。

  第四季将有多家内地港口交通运输股份上市,但业界认为,虽然业务前景稳定增长,但是并非市场投资焦点,挂牌后短期升幅可能有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