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志高力争年底赴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珍 发自广州

  经历了空调业2006冷冻年度的“寒冬”,志高上市前的准备工作仍在稳步推进。志高空调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胡正富9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志高今年年底前赴香港“红筹上市”的时间表并没有改变。

  刚刚过去的2006冷冻年度,空调内销市场首度出现整体下滑;加上国家最近出台了新政策,限制设立离岸公司来收购国内企业。这令外界一度猜测,志高上市是否已经搁浅。

  “这些并没有影响。”胡正富明确告诉记者,志高在国家新政策出台前就已办理完相关手续,现已进入上市前的最后阶段。

  志高空调的新闻发言人彭泽文也说:“差不多了,就看何时上市的市盈率会好一些。”

  胡正富透露,虽然前后经历了几年,但是志高上市的资产包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是志高的家用空调和商用空调业务。

  2006年度,志高空调内外销约340万台。为了更好地整合资源,2007年度伊始,志高对内部组织架构作了重大调整。大制造系统、大营销系统、大财务系统组成了志高的“三驾马车”,郑祖义、张平、胡正富分任这三大系统的负责人。

  彭泽文指出,以前志高主要以营销牵引,实现高速发展,经此调整,志高今后将更加重视研发和制造。志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也于9日正式挂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