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首创击退原摩根中心地块收回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4: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和裕

  由于董事长刘晓光于6月接受“配合调查”,首创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2868.HK)在此前不久拿下的北京“烂尾楼王”———原摩根中心地块传出可能涉及违规将被收回的传言,不过随着首创置业在半年报中披露了该地块的未来开发规划,这一传言也被曲线击破。

  在首创置业日前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中,一个名为“首创辉煌中心”的项目引人注目。

  据证实,这个被首创置业描述为通过公开竞标、以17.61亿元取得的“朝阳区大屯北顶村公建及公寓项目”正是原摩根中心地块。

  与原摩根中心42万平方米的建筑规划相比,首创辉煌中心的规模小了很多。根据首创置业披露的有关规划方案,首创辉煌中心总建筑楼面面积约2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商业面积约5.3万平方米、

写字楼面积约为3.2万平方米、地下车库和配套设施面积约8万平方米。整个项目预期于2007年底完工。

  另外,当时记者了解到,在原摩根中心地块重新出让成功后,政府要求该项目在3个月内开工。但可能是因刘晓光一事的影响,目前该项目似乎尚未开工,首创方面也没有透露开工日期等信息。

  首创置业的半年报还显示,今年上半年首创置业在北京新增土地储备58万平方米,在外地新增土地储备69万平方米。截至6月底,首创置业拥有的土地可建楼面面积477万平方米,能满足未来三到四年的发展需要。

  刘晓光表示,中央推出新一轮针对住房和土地供应的调控政策,将加快中国

房地产行业整合,而由于首创置业的项目多为中高档住宅,目标客户也是自住型住户,因此其认为新政对集团影响轻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