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天地数码扭亏为盈 后市有望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4:2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琼

  昨日,天地数码(0500.HK)公布中期业绩,上半年,公司扭亏为盈,营业收入为6.53亿港元;净利润为3829万港元。但毛利率下跌20%,主要因分销机顶盒规模增大,采用新款晶片等因素影响。

  天地数码行政总裁吕品在业绩会上表示,公司上半年数码机顶盒分销量达140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4.2倍;其中,来自广西地区的销量占总销量的81%,其余来自佛山及青岛等地区。

  吕品称,预计将完成年初定下来的200万台的销售目标。目前,公司正在商讨其他新产(行情 论坛)品的潜在订单,预计涉及数百万台的数码机顶盒。

  由于中国希望在2008年

北京奥运前,要求数码电视广播(资讯 行情 论坛)用户达到3000万户。如果公司占有率达到40%,亦相当可观。

  天地数码现在财务状况良好,由于机顶盒的前期投资结束,机顶盒产品研发已完成,故未来不会有超过千万元的资本开支,未来支出主要在于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推广上。天地数码正在考虑下一代产品。吕品表示,天地数码在软件研发上寻找增值服务的商机,如利用机顶盒上网游戏、购物等,并已与中国大陆(行情 论坛)有线网络商及电视台定下10多份服务合约,期限长达10年至15年。

  昨日,天地数码报收1.98港元,大涨6.4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