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增持锦兴9.11% 德祥触发全面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增持锦兴9.11%德祥触发全面收购

  德祥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0372.HK)与锦兴国际(0275.HK)昨日联合宣布,德祥向独立第三方马浩文以每股3.8港元(较锦兴停牌前收市价3.53港元溢价约7.65%)购入2281万股锦兴股份(占锦兴已发行股本9.11%),涉及代价8669万港元,德祥将以现金支付上述收购代价。在全面收购消息的刺激下,两只股份走势分化,德祥跌3.704%,报0.52港元;锦兴则大涨6.916%,报3.71港元。
 
  事实上,在7月末8月初,德祥就已在公开市场增持锦兴股份,上述交易完成后,德祥在锦兴的持股由原来的29.45%增至38.56%权益,根据收购守则,德祥将向锦兴其余股东(不包括和黄旗下Coppleford)提出现金全购,每股作价3.8港元,而每份面值15港元的可换股债券作价则为6.333港元。全购建议涉及金额约6.35亿港元,德祥将以债务融资6亿港元为全购建议的代价提供部分资金,而代价余额将以内部资源拨付。德祥表示,全购建议完成后,锦兴将保留上市地位,并会采取适当措施令公众持股不少于25%。
 
  锦兴主要从事电脑相关产品、消费电子产品贸易、证券买卖及物业发展;德祥则主要从事建筑材料及机械经销、证券买卖及提供融资等。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