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富力预计今年销售额110-1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59 中国证券报

富力预计今年销售额110-120亿

  搁置分拆REIT上市计划

  本报记者 黄继汇 报道

  富力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2777.HK)董事长李思廉昨日表示,预计公司今年全年合同销售额为110-120亿元人民币,当中80%的销售额已在8月底前锁定。李思廉还表示,公司已搁置分拆REIT上市的计划。昨日富力地产股价下跌2.25%至39.1港元。

  富力地产周三公布了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期内实现净利润2.59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60%,每股盈利0.3393元,中期派息每股0.4元;期内营业额减少36%,至12.7亿元,主要由于今年上半年公司落成的可售面积较去年同期减少。

  李思廉指出,目前公司发展城市有5个,预计未来3年会开拓成都、湖南及武汉等省市,届时发展城市总数将达8个。

  李思廉称,

宏观调控措施没有令内地
房地产
销售萎缩,只因施工证及销售证审核过程较以前复杂,令该行业入门门槛调升,致使很多地产
开发商
退出市场,而今年广州楼价平稳,销售价格维持与上半年相若的水平。

  他重申,富力并没有放弃并购计划,只是现在的并购进度比想像的慢,公司正密切留意市场上并购机会。

  李思廉指出,现在公司正发展位于广州的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富力君悦以及富力中心,预计明年第二季度峻工。而北京富力城的一大型商业综合项目,包括1栋大型购物中心、1栋办公楼及1栋设有540间客房的五星级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将于07年中至08年陆续落成及投入营运。他指出,公司投资物业占总资产比重维持于25%。

  富力地产此前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包括投资物业,在中国内地共有发展中项目23个,其中有广州17个项目,北京4个项目,天津1个项目,西安1个项目。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396.5万平方米,预计其中222.5万平方米将于明年落成。截至今年6月底止,富力拥有总建筑面积约1107.7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期内则新购11幅土地,待343.3万平方米新增土地储备办妥手续,公司总土地储备将达1451万平方米。

  JP摩根昨日表示,维持富力地产“增持”评级和46港元的目标价位。JP摩根将富力06和07财政年度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下调10%和9%,至3.2港元和4.21港元,因部分项目的完工时间推迟。但JP摩根将公司净资产价值预期上调10%至42港元,因新增3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另有分析师表示,该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可能是由于推迟入账早些时候的销售额,这可能意味着下半年业绩将表现强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