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资并购新规利于香港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4: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耀宗 实习生 施蓉报道

    昨天,澳洲会计师公会上海委员会会长李国雄在“企业并购与尽职调查”研讨会上表示,新的《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增加了外资并购难度,但香港上市公司将会受益。

  六部委联合发布的第10号文件《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于9月8日实施。《规定》中提出,“外国投资者以股权作为支付手段并购境内公司”。李国雄认为,这条新规定得益最大的应是香港上市公司。他解释说,如果一家英国上市公司和香港上市公司同时以股权来并购,内地企业首先会考虑香港的公司,因为内地对香港的股市运作比较熟悉。

  不过,李国雄同时提出,《规定》中有几个概念比较模糊,需要进一步明确。比如,《规定》中对外资的要求有一条是“近一年内交易稳定”,但“稳定”如何界定并不明确。

  李国雄表示,《规定》将加大并购的难度,但将给会计师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