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浙玻上半年毛利急跌84%至2400万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3:21 财华社

浙玻上半年毛利急跌84%至2400万人民币

  

  据浙江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截至06年6月底中期业绩所述,上半年由於平板玻璃业务受供过於求、高原材料及燃料成本所影响,导致公司录得亏损约7,840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时,纯硷业务仍处试验项目,尚未全面投产,未能作出显著营业贡献,该纯硷厂房初始及产量不足亦削弱了青海硷业及公司的边际毛利和边际纯利。

  该公司上半年毛利约2,400万元,较去年同期1.5亿元大幅下滑84%;边际毛利由26%大降至4%;主业平板玻璃的平均售价,由每重量箱70元按年减少6%至66元;主要燃料重油价格上涨,亦令平板玻璃单位销售成本由每重量55元按年加重16%至64元;该公司全部5条平板玻璃生产线全年投产,日熔量共2,350吨,平板玻璃产量约750万重量箱或约37.5万吨,产销比率约94%;平板玻璃销售额达4.34亿元,占总营业额75%。

  至於深加工玻璃方面,上半年生产的平板玻璃产品,约有4%被加工成高边际利润产品,期内售出约132万平方米深加工玻璃产品,平均售价由每平方米40元降至32元,营业额由7,000万元降至4,200万元。

  此外,上半年纯硷厂房产量约22.3万吨,营业额约1.07亿元,占总营业额18%,纯硷平均售价为每吨840元。

  财务状况方面,上半年资本开支约1.18亿元,主要用於在浙江省兴建平板玻璃生产线及在青海省第二条纯硷生产线的基建;期内现金及现金等值项目结余为7.56亿元;负债比率由去年底75.3%增加上半年76.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