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汽集团整体上市清单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0:35 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29日,上海汽车(600104.SH)发布公告,揭晓了上汽集团整体上市的清单。

  上海汽车将以发行股份和非关键零部件业务的资产为对价,购买上汽股份拥有的整车企业股权、关键零部件企业股权以及与汽车业务密切相关的金融企业股权等资产。本次完成后,上海汽车将从传统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转变为一家以整车业务为主的上市公司。

  

上海汽车本次拟向上汽股份发行
股票
,股票价格拟定为每股5.82元。本次发行总数为327503万股,总计金额1906067.46万元。拟购买资产和拟出售资产之转让价格按照拟购买资产和拟出售资资产的评估值确定。以2006年6月30日为基准日,拟购买资产的评估净值为21,403,188,967.52元,拟出售资产的评估净值为2,342,497,116.28元。

  本次交易尚待有关部门的核准。

  交易完成后上汽股份持有的上海汽车股份将从目前的67.66%增至83.83%,仍为上海汽车的控股股东。

  (见习记者 胡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