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建行否认向内蒙电厂作违规信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36 财华社

建行否认向内蒙电厂作违规信贷

  

  建设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新闻发言人胡昌苗表示,尽管内蒙古新丰电厂违规建设所反映出的银行信贷违规发放问题十分严重,惟强调该行只是按规定程序向内蒙古电力集团提供贷款,而并没有对其具体项目直接贷款,故不存在违规信贷问题。

  但他承认,该行在跟踪观察客户贷款资金运用过程中,还存有对政策不敏感、贷后管理措施不健全等薄弱环节,故将进一步建立完善有关措施制度,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胡昌苗又透露,今年以来,建行已与15个省、区(市)政府签署了银政合作协议,协议信贷额度合计1.35万亿元人民币,其中,拟支持中小企业2,300亿元人民币。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周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时,首次点名批评地方政府内蒙古执法不力,痛斥在内蒙古新丰电厂意外中,是由於当地政府越权审批、违规徵地、虚假申报及违反招标程序所致;会议要求,各地区及部门要从事件中汲取教训,贯彻中央的宏调措施,维护中央宏调的权威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