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方海外终止西藏路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0:56 东方早报

  东方海外(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公布其上半年业绩,营业额上升6.2%至23.86亿美元,除税及少数股东权益后,溢利下跌9.19%至2.805亿美元,每股盈利则倒退9.31%。该集团年报透露,在上海的3个综合项目都将于明年开始兴建,而位于西藏路的一个综合项目,由于经济原因放弃发展。

  据悉,该集团的物业投资及发展业务持续盈利。

  目前,该集团在上海范围的发展项目如期进展。项目包括位于卢湾区长乐路楼面面积约145500平方米的综合发展项目,包括高级住宅单位、一间酒店、服务式公寓及商场等,预期2007年上半年开始兴建。

  位于上海市长宁区长宁路楼面面积约24万平方米的综合发展项目将包括办公室、服务式公寓及商场等,预期2007年开始兴建。此外,位于徐汇区衡山路楼面面积约15000平方米的服务式公寓项目,预期2007年下半年动工。

  半年报中透露,该集团已终止位于黄浦区西藏路的综合发展项目,该项目由于经济上不可行而决定放弃发展。但集团下半年将接受就该项目拆迁而购进的5万平方米楼面。

  

长三角方面,该集团还有位于江苏省昆山花桥镇的两个地盘的整体规划正在进行。其中一个项目楼面面积60万平方米,主要为住宅,辅以商业元素。另外有一个位于花桥镇的酒店正在兴建中,预期2008年落成。该项目预计不会对集团2006年的盈利有任何贡献。

  东方海外集团在报告中表示,鉴于

宏观调控政策持续出台,住宅市场上半年持续回软,预计2006年下半年仍会持续弱势,但由于集团现有项目,包括住宅、办公室及酒店发展项目等,均有待2008年或以后方落成发售,故目前市况对2006年的业绩影响不大。

  集团表示,长远而言,现在的连串项目预计可为集团带来可观收益。集团并继续物色上海或以外地区的物业投资或发展项目。早报记者 梁文汇 罗勇成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